全国人大会议及政协会议日程
  • 2014年是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履职次年,亦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改革大棋如何“落子”,制度设计如何付诸实施,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的最大看点。[详细]

2014全国两会知识普及

“两会”是什么?

“两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每年3月份“两会”先后召开全体会议一次,每5年称为一届,每年会议称XX次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201435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33日在北京召开。

 






代表委员实时语录
习近平: 任何情况下决不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李克强: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
李立国:弃婴岛刚试验目前利大于弊
两会·会眼
导语

     

“您提问,我采访!” 
在2014年地方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社工中国网现征集网友问题,今年您最关心什么问题呢?快留言吧!


网友提问
两会在线民意调查

2014全国两会即将召开,邀您一起就社会保障方面进行讨论,您对今年两会有何期待?您有什么话想对代表委员们说?

1. 您认为我国社保领域内,哪项制度建设水平最落后于实际?
2. 在您所在的地区,影响社保缴纳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3. 您觉得我国社会救助存在的问题哪些最严重?
4. 去年以来,部分地市相继建立“弃婴岛”,对此您如何看待?
5. 您如何看待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多轨制?
6. 您认为养老金多轨制改革多年进展缓慢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7. 对于我国将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您最关注以下哪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