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世界领导人哀悼曼德拉去世 英首相府将降半旗

2013-12-06 13:01   huanqiu.com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世界失去了一盏明灯。纳尔逊•曼德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据英国广播电台12月6日报道,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之一、南非首位黑人总统曼德拉于当地时间5日20点50分去世,多国领导人表示哀悼。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曼德拉的去世发表评论说:“世界失去了一盏明灯。纳尔逊•曼德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卡梅伦与曼德拉见过两次面,一次是他还担任反对派领袖时在南非见到曼德拉,另一次是2010年在伦敦与他会面。

报道称,英国首都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将降半旗以示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曼德拉体现了“人类向更好前景转变的承诺”。奥巴马还说,他和无数人一样,受到曼德拉一生的经历所给予的积极启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他对曼德拉的逝世“非常悲痛”。潘基文对曼德拉予以极高评价,称他是这个时代出类拔萃地推进联合国价值观的人物。

潘基文表示,曼德拉“体现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为正义与人道事业贡献力量”。他指出,曼德拉的精神力量对于废除种族隔离制度是“决定性”的。潘基文强调,对于曼德拉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经过27年牢狱生涯之后,他没有怨恨,而是以对话与和解的态度致力于建设一个新南非。

曼德拉曾经在白人统治的种族隔离时期被监禁27年。他带领南非结束族隔离制度,走向多种族的民主制度,并在1993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