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福建省政协举行“机构养老问题”专题协商会

2013-12-26 18:14   人民政协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剧,庞大的老年人口以及由此形成的对老年人口服务的巨大需求,机构养老的压力将与日俱增。

福建省政协近日召开“机构养老急需解决的四个问题”专题协商会。省政协委员和省直相关部门、民办养老服务机构代表、入住养老院的老人等,就突破机构养老发展难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剧,庞大的老年人口以及由此形成的对老年人口服务的巨大需求,机构养老的压力将与日俱增。目前,福建省养老服务机构用地难、融资难等问题仍是发展的瓶颈。

“养老机构医疗设施因陋就简,医护人员配备远未达到国家规范,入住的老人看病难是个普遍问题。”协商会上,委员们提出,多渠道稳定增加全社会的护理床位,并列为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鼓励大型医疗机构整合资源,开办养老护理院,引导推动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向专业护理机构转型,相关部门要将具有医疗资质并符合定点条件的护理型医疗服务机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入住的参保老人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医疗待遇;科学安排医疗机构整体布局和用地规划,优先安排用地指标;建立医疗机构意外伤害险,解除养老机构后顾之忧,加快推进医疗专业化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医疗服务队伍人员素质。

福建省民政厅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将政协建议的主要内容融入相关工作方案中,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