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首届社工年会举行 步长捐资亿元铸中国心

2014-01-02 14:31   京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早在2005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就启动了“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项目,截至目前,已救助4100名病残儿童,于2009年更名为“爱心希望”。

步长集团总裁赵涛向共铸中国心捐赠1亿元

步长集团总裁赵涛向共铸中国心捐赠1亿元

2月2日,《公益时报》与步长集团,联合发起全国范围内的救助项目“共铸中国心基金计划”,开展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工作。步长集团总裁赵涛现场代表公司捐赠1亿元人民币作为项目启动资金。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当日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我国目前有400多万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其中一半为儿童,每年还有约14万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出生。目前医疗技术水平,99%的患儿可通过手术康复,但由于经济原因,每年能够得到治疗的仅有6万人。在这个背景下,《公益时报》与步长集团确认发起“中国社工协会共铸中国心基金计划”救助项目的决定。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明星公益羽毛球队、公益记者联盟俱乐部、北大国际(BIMBA)北京桂公府联谊会等四个机构为首期联合支持单位。

早在2005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就启动了“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项目,截至目前,已救助4100名病残儿童,于2009年更名为“爱心希望”。该项目通过四年时间,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救助程序和长效的合作机制。“共铸中国心基金计划”的启动,将更好地秉承专业社工理念,推动“爱心希望”更大范围、更加系统地开展救助活动。

另外,步长集团联合北京市红十字会,在2009年6月启动 “共铸中国心”西部地区先心病患者救助行动。共组织约1100人次首都医务工作者赴西部宁夏固原市开展义诊、赠药、业务培训、筛查先心病患者等活动。  

此次项目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两个项目未来在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领域的资源整合,在政府指导下,企业、社会组织和媒体的一次联合行动,从善款募集、社工理念、医务救助等多方位探索新型救助模式,探索和建立公益资源配置之间互动协调的机制,实现公益领域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思路的创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