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贡献一点,“人人公益”才是全社会的最终愿景。“人人公益网站”正是希望每个人的公益之心点滴汇聚、薪火相传。 [详情]
2010首届社工年会开创中国社工新纪元
“2010首届中国社工年会”由民政部指导,中国社工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承办,是一场全国各地社工协会参与、各大公益组织支持、各大媒体高度关注的中国社工领域年度盛事。
老年人口超两亿 解读中国式养老三大关键词
我国每天有2.5万人进入老年人行列。9月份的某天,全国老年人已超过2亿。”这组来自“2013中国老龄事业发展高层论坛”上的数据显示,中国面临的老龄化问题已格外严峻。
爱晚工程领导小组成员
爱晚工程领导小组成员
居家养老精神服务最为重要 物质服务为辅助
今后政府买单,老人免费享受。合肥市首次大规模的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计划正在有序推进……  
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
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
养老金并轨政策完整解读 不能简单粗暴了事!
养老金“并轨”重在转机制,而非降待遇,改革需要财政的大力支持,适当调整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水平,弥补因个人缴费而增加的支出,维持改革前后职工的基本生活水平。
爱晚工程领导小组组长
爱晚工程领导小组组长 周铁农
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名誉组长
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名誉组长 司马义·艾买提
北京朝阳区成立全国首个社会化养老指导中心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获知老人信息、家庭住址、儿女电话,老人走丢后再也不怕找不到家了。
部分农村养老状况堪忧 老人不中用被赶出家门
俗话说:“百事孝为先,养儿为防老”。随着农村老龄化程度日渐增高,部分农村养老状况堪忧。老来没处住、生病无人照料、困难家庭无保障……
福建省政协举行“机构养老问题”专题协商会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剧,庞大的老年人口以及由此形成的对老年人口服务的巨大需求,机构养老的压力将与日俱增。
郭凯天:网络公益携手草根公益掀起创新热潮
2011年,是公益界史无前例的不平静的一年。公益慈善一方面受到公众贯穿始终的讨论质疑,另一方面,又赢得了公众热情高涨的行动参与。
2011年度传媒公益推动力大奖
2011年度传媒公益推动力大奖,1.中国电视台经济半小时2.汽车自驾游杂志社公益力量栏目3.人民政协报4.中华网5.新京报6.腾讯微博。
2011年度媒体关注公益品牌项目
2011年度媒体关注公益品牌项目,1.爱心包裹2.月捐计划3.崔永元公益基金4.联想进取班5.亚洲熄灯两小时公益活动
壹基金转型被评为2010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
壹基金去“李连杰化”寻求转型等被评为2010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
如新中国荣获“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特别贡献奖
如新集团作为热心公益的企业代表,在2009年度的“中国公益新闻年会”上就曾荣获“年度公益推动力特别贡献奖”。
2010年度传媒公益推动力大奖
2010年度传媒公益推动力大奖:(第一轮)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江苏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 广而告之、中国日报、北京电视台、京华时报《公益周刊》、人民公益网、新慈善杂志社、标榜杂志。
爱晚集团投资建设首都爱晚生命科学城
在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国土局的支持下,首都爱晚生命科学城(简称:爱晚城)在北京正式启动。
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2010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盖茨、巴菲特——作为生意和慈善事业上的最佳拍档,盖茨、巴菲特2010年在中国掀起了一场慈善风暴,给中国民间慈善上了生动、深刻的一课。
南京市养老院床位空置率超过50% 床位形成虚设
记者从市民政部门采访获悉,作为全国老龄化率最高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南京市有120万年龄6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达户籍人口总数的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