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首次获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2013-12-04 09:1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根据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2012年4月20日立项公告,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申请的“西部地区受灾群众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获批立项,立项资金100万元。

根据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2012年4月20日立项公告,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申请的“西部地区受灾群众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获批立项,立项资金100万元。该项目将充分发挥专业社会工作者在资源整合、危机介入、矛盾化解、问题预防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四川、新疆等西部地区约4000名受灾群众直接提供生计发展、心理辅导、残障康复、关系调适、社区发展等专业服务,帮助修复因灾受损的社会功能,增强自我发展能力,重建完善的社会支持网络体系。

据悉,为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积极性,发挥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管理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2012年中央财政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具体资助社会组织开展发展示范、承接社会服务试点、社会工作服务示范、人员培训示范等四类项目。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此次获批立项的为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