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社工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他们平时都有什么工作呢?他们工作起来是什么状态呢?他们在你的眼中又是什么样子呢?

社工感受
       这段时间很忙很忙,充实而快乐。团队的力量、团队的温暖多次让我感动。每一次与大家共同为着一次活动、一个目标而努力的时候,感受着大家越来越默契的配合,相互之间的包容与关心,活动结束以心交心的检讨总结……这一切,让我们有了强烈的集体感。
       回归到我的工作,似乎一切都顺了:工作开展也没有之前那么困难重重了,所谓的归属感缺乏也没那么强烈了,回想当社工近一年的时间里,酸甜苦辣,真的是应有尽有。重新看了以前的日记,qq zone里的心历路程,都是当时写下的,却不小心把它们遗忘在角落了。不知道多少次给自己说加油加油,跟自己说还有同工们与自己在一起,但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总还是情绪受挫,忽略了我的团队支持,忽略了我对社工的热爱。
       路有点凹凸,有点漫长,但我们有一颗不气馁的心,不说永不放弃但却不轻易放弃的心,已足够。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追寻快乐是我们生活的目标,所以要找到让自己快乐的东西,努力去找寻吧,总会有的,生活有没有味道,全部在于自己。
    Try,fly,and continue…… 跃过去了,终于。我就知道可以的!
    所以,很想很想告诉亲爱的同工们,不论处于怎样的情境中,都记得不要对它们妥协,主动权在于我们自己,我们的心,那一颗神采飞扬着的心。加油吧,不管最终是怎样的结果,这个历程都会成为我们人生路上重要的一部分,难忘的一部分。
       相信一切都是暂时的,一切都将会因为我们的行动而改变,只是需要点时间和耐心。最最重要的是,我们都要保重,生命,有时候真的很脆弱。
      有位同工说,做人如果没有理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选择社工,只因为对理想的追求。加油吧,同工们,我们一切努力!

                                                            罗湖区罗湖中学社工  林少艺

       


参与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