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贡献一点,“人人公益”才是全社会的最终愿景。“人人公益网站”正是希望每个人的公益之心点滴汇聚、薪火相传。 [详情]
现场论坛:公益事业与媒体
“公益事业与媒体”分论坛嘉宾,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 王素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 王汝鹏、生命国际抗衰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郭靖绮、中国国际理事同盟理事长 金总。
今年9月份,国务院公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以房养老”遂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2012第四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评出十大公益新闻
“2011年度十大公益新闻”收录了“微博打拐”掀起微公益热潮;“免费午餐”赢得政府回应;“小悦悦”事件唤起社会人性关爱等
爱晚工程发展战略
爱晚工程项目建设的总体规划方案分为三个阶段建设:“点”的建设战略:倾力打造爱晚品牌和社会影响力。“线”的建设战略:推展实施“爱晚工程”的项目。“面”的建设战略:构建社会化养老服务合作的公益平台和产业发...
2011年度十大公益新闻出炉
年会发布了2011年度十大公益新闻、2011年度媒体关注公益品牌项目。
第3届公益新闻年会召开
中国公益新闻年会以“推广公益文化,传播公益精神”为宗旨,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的创办,是一件非常具有时代意义的事情。
业内人士分析,保险公司版“以房养老”产品延期推出,或许是在等待税收等优惠政策落地,面世时间表目前难定。
爱晚工程品牌建设
爱晚工程品牌建设—— 社会品牌:爱晚工程必将成为中国社会化养老产业的市场品牌、公益 品牌、服务品牌。
2009年度十大公益新闻和公益新闻人物揭晓
会议当天发布了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组委会推荐、网络公示投票、专家评议等多个环节综合评选出的年度十大公益新闻、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人物和传媒公益推动力大奖。
2008中国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在京发布
中国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是在上百家媒体共同推选的20个公益事件,由资深的媒体从业人员经过讨论评选出来的。
充分发挥政府作用积极探索以房养老模式
老人“空巢化”现象的日益严重,仅仅依靠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和现行的养老保障机制,不足以应对即将到来的老龄化危机。
爱晚工程内容
爱晚工程涵盖五方面内容,分别为:爱晚中心、爱晚公益、爱晚产业、爱晚科学、爱晚金融。
什么是以房养老
近年来逐渐兴起以房养老“年轻贷款买房,老年将房屋抵押给银行或保险公司,由上述机构支付养老费用,晚年衣食无忧”的“以房养老”。
爱晚工程LOGO含义
LOGO 设计理念来源于杜牧的唯美唐诗《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爱晚工程组织机构示意图
爱晚工程组织机构示意图
以房养老、居家养老、养儿防老:哪款适合你?
老龄化的速度加剧了养老困局的紧张,留给老年人的“靠谱”的选择究竟有多少?以房养老、地产养老、虚拟养老、侯鸟式养老……哪款适合你?
“老有所依”张铎:绝不养儿防老 养老要靠自己
暮年剧《老有所依》,该剧跨越了“青春期”迷惘和躁动,关注年轻夫妻与父母辈在养老问题上的挣扎与努力。
“养儿防老”渐行渐远“空巢老人”很是寂寞
通过生养子女来解决养老问题是国人的传统观念,然而子女少、不在身边等问题的出现,大大弱化了原来主要依靠子女的家庭养老方式,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日渐增多。
金融之星:爱晚工程打造社会化养老新模式
为了帮助更多老人能够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这一愿望,一个关于社会化养老的大型公益项目——“爱晚工程”开始推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