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贡献一点,“人人公益”才是全社会的最终愿景。“人人公益网站”正是希望每个人的公益之心点滴汇聚、薪火相传。 [详情]
你知道什么是社会工作吗
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可你知道什么是社会工作吗?
曼德拉的95年:已成为一个永恒的符号
曼德拉是个体育迷,也是在体育世界身体力行,倡导种族平等的最著名人物。
潘基文:曼德拉体现了这个时代的精神
潘基文对曼德拉予以极高评价,称他是这个时代出类拔萃地推进联合国价值观的人物。
曼德拉抗争种族隔离 “一生奉献肤色斗争中”
曼德拉出生在南非东凯普省的一个小村庄。1938年,他进入黑尔堡学院,后又就读于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
曼德拉生平:我尽了自己的职责
曼德拉靠自己的政治技巧帮助南非取得和解,但是却无法解决南非的社会问题。黑人聚集区一贫如洗,大城市的犯罪率持续上升。
曼德拉人生历史符号:罗本岛与“46664”
他曾在牢中服刑27年。在其长达27年的囹圄生活中有18年在罗本岛度过,之后他服刑时的代号“46664”也成为了抗击艾滋病运动的名称。
我们悼念曼德拉最该悼念什么?
国人之悼念曼德拉,实应别有怀抱——换言之,对国人而言,曼德拉的真价值何在?
曼德拉病情回顾:2001年曾罹患前列腺癌
即将迎来95岁生日的曼德拉8日因肺部感染出现呼吸困难,再次入院接受治疗。
世界领导人哀悼曼德拉去世 英首相府将降半旗
世界失去了一盏明灯。纳尔逊•曼德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曼德拉逝世令南非民众震惊 自发前往其住所哀悼
南非民众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分震惊。前来悼念的邻居和民众聚集在曼德拉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家周围,不少人流下泪水。
外交部:曼德拉是中国人民老朋友 对其逝世表哀悼
洪磊指出,曼德拉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南关系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部分政要对曼德拉去世表哀悼
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之一、南非首位黑人总统曼德拉5日去世,多国领导人表示哀悼。
曼德拉逝世:曾经扮演过他的演员们表示哀悼
南非首位黑人总统、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之一纳尔逊・曼德拉当地时间5日去世,享年95岁。
曼德拉:从“把牢底坐穿”的囚徒到南非国父
1962年8月,他被捕入狱,被以“煽动”罪和“非法越境”罪判处5年监禁。1964年6月,他又被指控犯有“企图以暴力推翻政府”,改判为无期徒刑。
英前首相:曼德拉的伟大在于做事的方式
他会跟门口的守卫说话,会跟奉茶的人说话。他有一种不可思议的个人风格。这并不仅仅是因为他做了什么,而是他做事情的方式。
习近平就曼德拉逝世向南非总统致唁电
习近平指出,曼德拉是中南关系奠基人之一,生前两次访华,积极推动中南各领域友好合作。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为中南关系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项目意义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实施“西部地区受灾群众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是贯彻中央援疆、援藏和支持西部贫困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