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贡献一点,“人人公益”才是全社会的最终愿景。“人人公益网站”正是希望每个人的公益之心点滴汇聚、薪火相传。 [详情]
邢台日报:“爱晚工程”打造社会化养老新模式
在“爱晚工程”领导小组的设想中,“爱晚工程”启动以后,将通过共同发展、相互促进,逐渐形成以爱晚中心为枢纽的爱晚论坛、爱晚信息、爱晚网络、爱晚行动、爱晚志愿者和爱晚专项基金互动的爱晚大格局。
从“养儿防老”到“老漂族” “孝”的战争
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到“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孝文化一直是中国人的主流价值观。
本溪网:
"爱晚工程"已初步规划投资100亿元,在今后5年至8年的时间内,在全国人口已经进入老龄化的省份建设20个爱晚中心,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总床位4万张。爱晚中心是集居住、休闲、文化、康复、旅游为一体的...
新浪网:规划投资100亿 “爱晚工程”在京启动
一项旨在系统化全面推进我国社会化养老服务的大型公益项目——“爱晚工程”23日在京正式启动。“爱晚工程”已初步规划投资100亿元,在今后5年至8年时间内,在全国人口已经进入老龄化的省份建设20个爱晚中心。
2013中国式的养老困局:空巢老人与如何养老
中国将迎来第一个老年人口增长高峰,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数量将突破2亿大关。在实行了多年的人口生育政策后,中国逐渐形成了“4-2-1”的家庭人口结构,“空巢老人”成为一个越来越大的群体。
新华社: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实施“爱晚工程”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实施“爱晚工程”积极参与社会化养老事业 
人民网:“爱晚工程”启动
“爱晚工程”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以“爱晚”为核心品牌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包括建立以“爱晚中心”为枢纽的辐射至社区和家庭的全国社会化养老服务网络。
爱晚工程”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008年1月23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办“爱晚工程新闻发布会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化养老工作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推出社会化养老大型公益项目——“爱晚工程”。
爱晚工程运作方式
爱晚工程目标是建立一个以爱晚中心为核心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是一项系统工程,包括建立以“眺中心”为枢纽的辐射至社区和家庭的全国社会化养老服务网络。
爱晚工程的目标
社会品牌:用“爱晚”诠释和标识社会化养老的综合内涵应用现代经营管理理论,将一项社会公共事业品牌化,创造经营性社会的成功范例。爱晚事业,就是社会化养老事业。
爱晚工程的定位
方向定位:促进中国的社会化养老事业也健康发展
爱晚工程的宗旨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设立了社会化养老工作委员会,作为爱晚工程的组织平台,主动承担行业型社会组织在社会化养老事业中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实施爱晚工程,促进我国社会化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
爱晚工程概述
爱晚工程是一项中国社会化养老服务的系统工程。
第5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举行 2012十大公益新闻揭晓
年会发布了“2012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揭晓了“2012中国传媒公益推动力奖”。
2012第四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在京召开
本届年会以“凝聚传媒力量,解读善意中国”为主题,畅谈传媒业将如何在中国公益大发展的背景下发挥正面作用,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在京举行
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2010传媒公益推动力发布典礼在京举行,2010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十大公益新闻人物揭晓。
第二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在京召开
“2009(第二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公益推动力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民政部党组副书记李立国、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顾勇华等领导出...
首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1月14日在京举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等领导出席会议。在会上颁发了“2008中国年度传媒公益推动力大奖”。